喻凉k

从来盛世好下酒

[乌野]关于号码

*一个脑洞,有私设

*无cp

*标题废




我叫佐藤源,乌野的二年级学生,前些日子我还是个一年级。虽然我还没有适应“前辈”的身份,不过看着跟我相熟的前辈们……算了,谁更像前辈也真说不定。

哦对,忘了说,我在国中三年级之前的时候压根没想来乌野,我一直想报考白鸟泽,谁不想去强者如云的地方打排球呢?直到我国中三年级的时候看了乌野的比赛,感觉乌野打破了我对排球的一些认识,况且国中的时候就和影山前辈打过球,虽然那时间他在北一没什么好名声,影山前辈毕业之后我们也没有联系了,直到我看了那场比赛,怎么说呢,感觉影山前辈“进化”了,传球看起来也更让人心动了,啊啊我没有对影山前辈有非分之想!只是作为主攻手还是很期待这样舒服的传球呢!

当然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有上场的机会了,想想就觉得自己前途无量!虽然身披3号球衣,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穿上象征王牌身份的4号!

今天是一年级正式入部的日子,要在排球部真正的成为“前辈”了啊!刚进体育馆就看见日向前辈和影山前辈打在一起,日向前辈嘴里还喊着“凭什么凭什么”这样的话,山口前辈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正准备分开二人,这种情况我虽然也见了不少,但还是凑过去向谷地学姐打听。

“噢,他们俩是因为新号码的事情才这样。”

新号码?!我立刻捕捉到了关键词!

旁边路过的月岛前辈用看白痴的表情看着我,“喔难道国王的后辈不知道换号码吗?”

“啊啊我知道会换号码这种事啦!只是一年级刚入部就换号码是不是有点早了……”我有些不知所措。

“本来想过段时间再发球服的,但是最近有学校邀请我们打练习赛,所以还是要尽快解决呢。”谷地学姐解释道。

说是换号码,倒不如说是讨论大会,除了因为是队长而早早确定1号的山口前辈,其他人……算了,就是影山前辈和日向前辈,一直在吵吵嚷嚷,相比之下我们这些二年级倒更沉稳,不过我一直很好奇,国中时我总是不太敢和影山前辈说话,感觉一不小心就会被臭骂一顿,怎么到了高中影山前辈反倒透露出一股“笨蛋”的气息……

我想起缘下前辈他们还没毕业的时候,曾经为下一任队长头疼过一阵,日向前辈是首先被排除掉的,他那极其活泼好动的性子和“队长”两个字毫无关联。当样缘下前辈问到我的意见时,我犹豫了,从情感上讲我当然是支持影山前辈了!但是不得不承认,影山前辈的脑子在排球以外的世界总是不够用,与其说脑子里全是排球,倒不如说排球里有个脑子……山口前辈温柔又沉稳,一看就是会爱护后辈的。月岛前辈虽然腹黑脾气差,但是一想到比赛时双方队长握手致敬时月岛前辈仗着身高优势俯视对方并附赠一张挑衅脸……光是想想我就已经燃起来了!

最后下一任队长还是确定为山口前辈了,据说月岛前辈以“过于麻烦”为理由拒绝了,不过缘下前辈头又要疼了,日向前辈、月岛前辈、山口前辈都是副攻,球场上不可能有三个副攻,也不可能没有队长,再选一个场上队长这种脱裤子放屁的举措也毫无意义,可是日向前辈和月岛前辈首发的位置又是那么的稳固,万般无奈之下,缘下前辈找到了山口前辈,具体谈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总之山口前辈改打接应了,用山口前辈自己的话说,“反正我在进攻方面比不上日向和月,那不如做一个保障型接应守护大家吧。”

说远了,还是把目光投向现在的体育馆吧,现在日向前辈和影山前辈在争2号球衣,虽然不明白2号有什么特别之处。

最好笑的是,影山前辈的理由居然是“当时菅原前辈就是2号!二传手穿2号不是理所应当吗!”

这种幼稚的理由吗??

更好笑的是,日向前辈居然认可了!前辈这个事儿不是这样啊!这和我想的不一样啊!!

按理说2号之后就是3号,不过日向前辈表示他这辈子最讨厌3而拒绝了,于是3号自然而然给到了月岛前辈。

这样下来1、2、3号都已经确定下来了,唉,我真的很渴望4号,哪个主攻手不想当王牌呢?不过二年级想当王牌还是有些困难吧……

“4号的话,是佐藤哟。”谷地学姐笑眯眯地说。

诶??!!我吗??

我又惊又喜,可是日向前辈?

“我可是最强的诱饵!”日向前辈大声说着,仿佛在昭告天下。

“但是4号通常情况下不是……给到王牌吗……”我小心翼翼地说着。

“佐藤很强哦。”日向前辈看着我,“等月岛那家伙毕业你就是最高的了!”

“我毕业了,你要留级吗?”月岛前辈很是无语。

虽然日向前辈对于“强”的看法很……与众不同,不过我依然非常高兴!王牌诶!我就是乌野的王牌了!

“佐藤是北一毕业的吧。”

“啊,是的。”

“要加油啊,乌野的未来可交给你了。”

几天后,谷地前辈把清洗好的球服拿了过来,大家纷纷换上,山口前辈招呼其他三年级的一起合影,遭到了影山前辈和月岛前辈的一致反对,不过最后在其他前辈的“劝说”下,这张合照到底还是拍了,山口前辈搂过那两个针锋相对两年多的人,谷地前辈被簇拥在中间,日向前辈以非常奔放的姿势躺在最前面,当然照片里有两个人的表情宛如吃了苍蝇这种事儿就不必再提了。


END




昨天重新看漫画,发现了这一格里的山口是1号,翔阳是5号,如果按照4号是王牌来说,翔阳依然不是王牌,但他却笑得那么开心,我猜一定是有了很可靠的后辈吧。

俩小时产物,非常短,但是非常想和大家一起讨论小排球,有群的话也很想进!

评论(7)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