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凉k

从来盛世好下酒

【不成型脑洞】


是古代梗。

政治联姻,两个人开始是不咸不淡的说好听点叫相敬如宾,毕竟没什么感情基础,充其量对名字有所耳闻,了解全部来源于口耳相传,也不知真假,然后自家爹妈突然通知半年后结婚能高兴才怪呢。

其实我不是很想把两个人的爹写成那种对朝廷举足轻重的大臣,因为历史上很多事件的发生都和这些大臣有关,而这两个人在历史上又是完全不存在的,想避开这些事件只能把他们写的稍微偏一点。

然而我历史学的马马虎虎也就能应付应付考试,太偏的官职我还真不清楚具体职能,所以只好折中一下……


【1】左督御史庶次子张新杰x礼部侍郎嫡长女楚云秀。
背景在明朝,具体哪个皇帝还没想好,个人偏爱比较正面的明孝宗,但是好像在他称帝的时候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这个我是真的觉得没什么重大历史事件,也就有个《大明会典》吧……

【2】背景唐朝,唐玄宗,从开元盛世到安史之乱,这段历史太乱,具体的并没有想好_(:_」∠)_或者写一写贞观之治的盛况,总之我还得再思考思考。

【打tag希望有妹子能给一些建议orz】

评论(1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