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凉k

从来盛世好下酒

[荣耀男子排球职业联赛]设定+引子

*我是喻凉,我又回来了
*角色属于虫爹,bug属于我
*不定期更新,很快就会完结
*小学生文笔
@唱过的树都倒了 圈画手


【基本设定】
1.无cp
2.全员男性,女选手性转
3.治疗默认自由人位置
4.规则和国际排协保持一致
5.日常和比赛都会涉及
6.一切尊重原著

   
  




  “欢迎回来,我是潘林。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奥运会男子排球四强争夺战中国对战俄罗斯的比赛。目前场上比分中国队大比分0:2落后于俄罗斯队。前两局的比分分别是16:25和21:25。马上开始的第三局比赛依然由我和李艺博李指导为您解说。那李指导您觉得前两局中国队的发挥怎么样?”
    “第一局我们还是有些放不开,有些调整球高英杰处理得不是很好,包括邱非这一点也是被对方盯得很死。第二局其实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只能说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俄罗斯老练。”李艺博叹息道。
    “您说的很对,但是我们知道今天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到奥运会的第二阶段,而且俄罗斯队也是非常强势,他们是上上届奥运会的冠军得主。”潘林说。
    “今年俄罗斯的队伍也是非常年轻啊,他们最小的接应伊利亚今年只有19岁。”
    “好,现在第三局比赛开始。”
    “俄罗斯6号伊万发球”
    “好——中国队一传到位,给队长卢瀚文。”
    “得分!!非常漂亮的小斜线!!”
    “卢瀚文这个球真是非常涨士气啊,这个球也能看得出来我们的队员还是很坚定的。”
    “是的,相比于其他国家队队员卢瀚文是成名比较早的了,性格也是很外向,经得起摔打。”
    “噢现在是盖才捷发球,擦网入界!运气球!”
    “竟然接起来了!俄罗斯非常顽强但是这个球打乱了一传!”
    “二次球!!!这个是直接扣啊!!真是太大胆了!”
    “这个就是谢尔盖个人能力的体现了,他之前也是打接应的后来才改打二传,这样的球一般人还真是不敢这么打,把我都吓一跳啊。”李艺博半开玩笑地说。
    “确实确实,这局是非常关键的一局,如果中国队拿下那么将保留晋级的希望,如果输了就止步四强。”
    时间在二人话语间滑过,比分也定格在了20:25。
   
    “欢迎大家收看奥运特辑《历史》,我是潘林。就在前天,中国男排虽然不敌俄罗斯但还是创造了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这不禁让我们想起八年前中国男排第一次闯进奥运会的情形,所以今天的节目中我们特意请到了一位嘉宾来和我们一起聊聊中国男排。掌声欢迎,叶修。”
    双方落座,潘林先是好奇了一下叶修这几年的生活,在得知叶修定居H市安心“养老”后,便将话题拉到了现在的中国男排。
    “我知道您这几年虽然退役但还是关注中国男排的发展,那您觉得,现在的队伍和您带队时有什么不同,又有哪些是没有改变的。”
    “嗯……不同的人,不变的心。”叶修懒懒地靠在沙发上。
    “叶神咱俩也算老相识了,能不能认真点儿啊。”潘林忍不住吐槽。
    “哎呦我哪儿不认真了,我这说的没毛病啊。这么说吧,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是谁,只要站在场上,那颗追求胜利的初心是永远不变的。”
    “话虽然短但是足以概括一切。不忘初心说起来很容易,可实际却很难。有的人在国家队七进七出,可最后的大名单里却从未出现过他的名字;有的人明明是当打之年却不得不因伤退役。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是不同的,而叶神的职业生涯就仿佛是个故事,那我想请问叶神,在您跌宕起伏的职业生涯中,有没有某个阶段是让您最难忘、最骄傲、最值得回忆的。”
    “啊……你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啊,其实我觉得,每段经历都是独特的,如果硬要选一个,可能还是在兴欣的时候吧。”
    叶修目光远眺,又想起了那段峥嵘岁月。

tbc.

既喜欢全职又喜欢排球,希望我写这样一个排球paro不会太牵强

评论

热度(9)